close

我喜歡自己炒蔥油酥, 少油炒出來的油酥香氣全在油酥裡頭, 用來包粽子、做肉燥, 特別美味。且覺得小火烘炒, 又少油會比較健康。

我所以用少油炒, 就只是覺得油下多了浪費, 卻也因為油下少了常常不慎就炒得熟度不均,甚至燒焦黑。甚至有一次老公一口氣進貨3台斤, 那次我炒得整駝紅蔥球糊真是慘不忍睹。好在發揮我不屈不攪的精神。痛加檢討, 終於每做必成功, 在此公開秘笈。還請各位高手們不吝指教。

買回新鮮的紅蔥頭, 儘快處理, 但儘量不要碰水, 吸了水氣, 就不容易成功。

切紅蔥頭時, 取個小風扇一邊吹, (不要迎面吹)這樣就不會剌眼了。

切好後將紅蔥頭片攤開, 並用電扇吹一晚, 期間要翻動。

以下介紹小火炒, 這可是個很棒的技倆, 我也用這方式做鹽炒花生喔  

需要一只可以炒得均勻的炒鍋, 一個玻璃鍋蓋, 準備一只刮刀或布巾, 我用的是內焰爐, 開最小的一圈微火

食材: 買來的一斤紅蔥頭, 取150g的沙拉油或豬油

鍋中放入食材, 蓋上玻璃鍋蓋, 開微火, 侍水氣蒸到玻蓋即擦乾, 或以刮刀刮去水份, 用這方式耐心的悶燒, 可在一旁邊做些其他家事。直到後來水氣越來越少, 就準備熄火裝罐囉。輕鬆倩意不會燒焦喔。但若吹散水氣的工做得不足, 炒得會比較久, 顏色也會比較偏深.

做好的紅蔥酥, 我喜歡用它做肉燥, 自己做的肉燥, 選用較肥的絞, 加入豬皮取代肥肉, 一次做上一鍋, 趁熱裝入玻璃瓶中, 可以放上一周以上。

加上自己用製麵機做的麵條(歡迎參見), 或是拿來炒麵、炒青椒、滷白菜、滷高麗菜、炒青花椰菜、炒豆腐 其實可以為自己省下一些開伙準備的時間。

 

IMG_20170217_083603_HD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7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