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介紹的做麵包的機器不是攪拌機、也不是麵包機而是一台桿麵力道強勁的製麵機,它可以桿出 麵粉:水 3:1 的揉順光滑麵糰, 我其實不過利用它的強勁的桿麵功能,來揉各式麵食麵糰,揉出的成品,Q彈有勁,好吃。

      自從小娃落地後, 每日泡在廚房至今已過了半甲子,我的廚房天地,增潻了些許設備,我都非常寶貝,能在此當個痞客,向大眾痞一痞,也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我接觸製麵機也將近20年了,嚐過在美國時得自己手工製作麵食,搞得很是狼狽的情景,還真是有趣的回憶。也因此回台買了第一台小型製麵機就特別興奮,那是義大利品牌製麵機,當時網路還不發達,買了製麵機剛開始也是操得它好一陣子才手順,說來當時那台品質真是耐操,只是因為會卡麵糰在機器內部,必需常常拆卸。而它又不是分離式的,更難拆裝。後來因為操到切出來的麵片總是歪一邊才只好讓它退役。但爾後換了它牌又換回義大利品牌約計四台,卻怎麼都不久撐。

       大約三年前,是老公看上了這台海鷗電動製麵機,它是大陸貨呀,可老公直讚它勁力夠足,於是買進了藍色的齒輪帶動型,說來也真令我歡喜,功能就像圖片介紹一樣好,只是聲音很大,滾筒的設計是電鍍的,開始使用一段時間也會有工業機器的味道產生,而且剛買來要耗上1~2小時 用麵糰清洗機器。用上好一段時間才洗盡機器出污油的問題。雖然是有問題,但我還是非常愛用它,因為功能太讚了。揉出的麵包糰比以前用英國進口的攪拌機揉還好有勁好吃。雖然後來二手品售出時它,但它卻是比原先新品還好用。

       且經過這三年,海鷗電動製麵機卻像不斷脫皮旳幼蟲,已是更新再更新,發展出更好用,更適合體貼家用的製麵機。上項的問題雖未能盡除,但已改善相當多。雖未盡完美,但材質、使用便利性、外觀上都已大大改善。我相簿上的機器相片,約已購入了一年多(第二台電動製麵機),有了它,我家幾乎天天午餐麵食,三天兩頭也做做麵包、包子,這麼操它,它依然功能依舊沒有些許折損。

       想來我做麵條的歷史,原始時期-在美國,用桿麵桿桿的,但麵糰溼度都不善於拿揘,只得猛一邊裏粉,這般的身段還請老外一起包餃子,想來真是好笑。還好料好實在,總是沒給 [chinese food] 洩氣。

       回台後開始用小型製麵機 我用(麵粉:水;5:2)製作麵條,一開始覺得比起手桿, 簡直太好用了, 也用了大約十年, 其期換3、4 台, 但越到後面使用的周期越短。後來發現了海鷗電動製麵機,約是2013年的事吧, 就因為感覺它的馬力強大, 馬達又是內建的, 使用上方便許多, 就買了一台, 當時那台機器, 滾筒還是電鍍的, 刀頭還是生鐵的, 但覺得壓出(麵粉:水;3:1) 做的麵條,揉勁棒, 能揉出有勁的麵條, 我還利用它做其他麵食, 那時它已是我的廚房寶貝。但它其間卻不斷褪變, (滾筒電鍍>全不鏽鋼、生鐵切麵刀>電鍍切麵刀>全不鏽鋼切麵刀、原本藍色機體較不操作的設計, 已有多處改良, 機器聲音也又更小許多), 目前這台機器(下圖), 已是2015年購入, 且幾乎每週都會用到 3、4回, 且做出麵食總叫我信心十足。以下展示它揉製麵包糰, 含水率為66%。

下面六張是用直接法揉麵包糰的過程, 圖片分別為: (1)開始置入(2)第二分鐘(3))第三分鐘(4))第四分鐘(5))第五分鐘(6))第六分鐘(7))揉糰

機器並不會使桌面搖晃,也沒有刺耳的聲音,6分鐘 輕鬆的揉成出膜的麵糰。

後來發現製麵機拿來揉老麵效果一級讚, 做出的麵包更好吃, 可請參見。製麵機 循環做老麵 原來成功這麼容易 

有興趣參觀賣場可洽: 

https://www.ddl.com.tw/200Item_Sale.jsp?WP=200&id_item=61000&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442503786833

 

undefined

應用它可做出各種麵點:麵包、金牛角、貝果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7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